氨气( ー̀дー́ )

一生悬命


  2021,虽然你是充满着失望,甚至绝望的,但是,你告诉我该怎样为自己而活,为梦想而战。


  不久前,我还以一个悲观主义者的姿态徘徊着,被泪痕沾满的书籍,往往他们的一句话总能刺痛我心,迷茫着,我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,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又算什么。曾经有人告诉过我,人活着就是要找活着的意义,那么,对于此时此刻又一次丢了梦的我,我怀疑着,苦寻着,我还有什么理由活着。


  小时候,记得我得到的第一双旱冰鞋,几乎花了爸爸一个月的工资。于是,我穿着它们,从跌倒爬起到拥有尚可的技巧。然后,我告诉爸爸和妈妈我想站在真正的冰面上,穿着冰刀,在冰面上,如蝴蝶般舞动,如飞鸟般翱翔。后来,他们就承诺我,长大后,带着我去的冰场,去滑冰,前提是我能练好旱冰鞋的技巧。


  我长大了,他们告诉我他们工作繁忙,而且滑冰对于我是不切实际的,他们希望我未来成为一名老师或者医生,而不是一个滑冰的运动员。


  所以,我不得不改变我的梦想,但我还是辜负了他们,因为我的第二个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,我想记录下我所热爱的这个世界。但当时爸爸和妈妈似乎是赞同的微笑的脸庞依旧镌刻在我的脑海里,那可是当年最美的风景,因此,我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,我能用画笔留下我自认为这人生中的太阳。


  但是,世事难料,中考前,我要求去报考美术特长生的希望被他们拒绝了。不得不承认,我心里的失落不可掩藏,跌入冰窟的感受,无疑是寒冷的。可我没有怨他们,因为我知道我的画技不够精湛,对于那些对手们,我不过是蜉蝣罢了。


  令我痛心疾首的,还是那一句“画画有什么用?你老老实实的当一个老师或者医生,在老家工作,然后退休。画画会有稳定的收入吗?你画的有别人好吗?”他们还试图点醒我,一生都成为一个有稳定收入的人,然后就这样一辈子。


  可我才不甘于工资的束缚,我身边的人,都说我是一个“傲”的人,但我有傲的资本,最好的证明,就是我最终考上了爸爸和妈妈口中的“最好的高中”,他们或许是这样认为的。我却恰恰与他们相反,我最初梦想的高中,并非是它,可我要遂了他们所希望的,所追求的。我“傲”从来都并非所谓成绩,而是曾经的我追梦的那股劲儿,即使重复的,疼痛的,让我无聊,让我痛苦,但我从不厌倦,因为我知道“梦”,是我一生的崇高,如果我失去了“梦”,那么,世界也会褪色。


  于是,我陷入了迷茫。一个人在黑夜里打转,追求光,却又看不到,不知是我看不见,还是它最初的模样便是这样。


  名为“绝望”的利剑刺破了梦想,第二次,如玻璃破碎的声响在耳畔回荡,也是第二次,被夺取灵魂了的,不过是行尸走肉,堕落,泪与我作伴,人生的尽头在我的眼前开启了大门,我该到大门的另一侧去吗?


  不该!这恐怕会成为我这辈子最坚定的回答。曾经的我是个胆小鬼,我害怕挫伤,害怕爸爸和妈妈失望,但现在的我最害怕的莫过于丢了梦想。


  如果我丢了梦想,那么我究竟是为谁而活,是自己,还是他们?我喜欢讨好他们性格从此刻开始必须改变,为了别人而活,那么我的一生不过是个笑话。我能接受我最终的失败,但我不能接受在起跑线上临阵脱逃。


  幸运的是,我找到了那个给我光的人,点亮了路灯,摘掉了我的眼罩,给予了我一双能看见光芒的眼。他也把我拉回了我的世界,关上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。


  他就是--羽生结弦。


  第一次看他,是一曲《阴阳师》。


   我仿佛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孩,第一次看到这样一个敢于追梦的人,这样一个拼命追梦的人。用他的话来说,便是“一生悬命”。


  他总是在那条长满荆棘的道路上所向披靡,无论是这样的风和雨,他总能抗下。命运对勇士低语:你无法抵御风暴。勇士高声回应:我,就是风暴。他对于自己所热爱的,倾尽所有,把外界的一切阻挠,当作毛毛雨。因为,他是风暴!他就是希望所在!毛毛雨岂能击溃风暴!


  如他所愿,春天如约而至,恰如樱花绽放,似乎在诉说着他一生的梦想,他说:“希望你们也一定要无所畏惧地,为了梦想赌上一切!”


  我,想向他一样,为梦而战,哪怕把牢底坐穿,哪怕将自己埋葬在四周高高的山上,我不能失去我的崇高!


   我的一腔热血,是为了梦想!


   梦啊,你是我一生的所爱,我的情人!


   命运的局限尽可能永在,追梦的赤子之心却不可须臾或缺。


   我用了近乎五分之一的人生去爱美术,因为我热爱着世界上一切的美好,我想成为一个画家,不被“钱”的蛛网束缚,你无数次在最苦闷的低谷里,以神之姿,以光之名,给了我希望。


   不畏惧风,不畏惧雨,撕裂蛛网,冲破牢笼,去追寻吧,用自己的一生,去追求梦想,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暗的,但羽生结弦已经在黎明来临之前,稍微照亮了黑暗。


   过去的时光不反,让2022成为我的人生之峰,我以“一生悬命”之姿态立于峰顶。即使我如蜉蝣渺小,但我已立于不败之地。


   2022,拜托你见证吧,“一生悬命”将会成为我的墓志铭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