氨气( ー̀дー́ )

沧海

        你的所作所为仅在一瞬间,仅仅是砍倒了一株碍眼的橘子树,亦或者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干枯了的枣树,或许也是你砍倒的,但是我也不必我问你了,因为它们都已经从我的眼眶里逃出来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需要保持我的大脑时刻清醒,免得我又陷入那些让人遗憾的记忆中,我知道,我也很清楚,那些简洁的瞬间要用我的一生去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我曾经发誓过,我想记住那个第一次在我的人生中激起波澜的逝去。当我知道到他不久前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永远地与我岔开了,或者,他被世界的规则从我的记忆中剥离了,我强笑着,以此来充当慰藉。但时刻地淡漠,又时刻地刺痛我,我被他的逝去深深地禁锢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我现在处于什么状态,我好像沉入了沧海,我想得到的,从来都不曾属于过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要友谊,曾经的我立下了如此幼稚的誓言。但是,17年了,我未曾得到过,那些即将成为朋友的,仿佛都被一种无形的力夺走,我们是八字不合吗?我不知道。也许我和整个和友谊沾边的领域有斥力吧,同种电荷会互相排斥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,我不想着这沧海,我就想想和周围的人友好相处吧,至少表面的功夫要到位。可是,我默默地笑了,双人的座位,没有人想坐在我旁边,他们有朋友,而我没有,只有我一个人是在黑暗角落的人。我哭了,可是,哭又有什么用了,我是一团无名的气,因为氧气被人类需要的迫切,没有人会注意到我,无论我是好坏。

      引人注目也好,他们只是敬而远之。

      无论我怎么做,他们都不会理我,我和他们说十句,他们一句也不会回。我究竟在追求什么呢?我以为,经过三年的洗礼,我不会再这么痴傻,但是,事实又开了一个玩笑。

      用伤痛来逼迫自己忘记对友谊的需求,我麻痹自己他们只会让自己受伤,我的朋友只有将与自己一辈子对美感的追求,对梦想的执着。

      我想要留住一个人,可是留不住。

      于是,我只想留住一个瞬间。我需要把自己的大脑变成照相机一样的构造,我需要捕捉的是美,而不是纠缠不清的友谊。

      我生来就是承受孤独的,我沉入沧海,陷入漩涡。过往的,不在了,我不相信那些世界的规则,但是那是实际的,我改变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海或许深且沉,但是并不是人人都能像他们一样,能得到想要的,比如友谊。感慨命运的不公,嫉妒那些人,不可避免。但是,他们也不该是作为效仿的存在,他们或许是未来沉入海底,一辈子被封锁的存在。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